焜昱错眩

「弘昱」 失灵 (下)

都是我瞎扯


鸽了那——————么久,我终于把这个坑填上了

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惦记(没有

可以先复习一下


xxj的沙雕暗恋故事

除了两位小朋友长存的友谊都是假的



↓↓↓

*
也不知道是哪位大师曾经说过:

与其暗恋一个人,还不如去当个朝圣者。

心中有佛,佛就在那里。

心中有他,他却永远遥不可及。

你当他是救命良药,

可他不过是胶囊上的糖衣,

是戒不掉的瘾,

是治不好的慢性病。

佛说,众生皆苦。

你却,义无反顾。


酒醒后的黄子弘凡只觉得暗恋叫人秃头。

他躁动了一晚上,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谴责他太没出息了,就应该想方设法把蔡程昱留下来,就算只是抱着一起睡个觉觉也好呀。

经过这么一出,也没有半点进展,下回他再喝酒人家怕是要绕着他走了。

19岁的少年起来洗了把冷水脸,抬起头,镜子里映出他顶着俩黑眼圈的傻样。

哇,真的好傻,他竟然在守株待兔。


黄子弘凡这任督二脉通得就跟他喜欢上蔡程昱一样快。

他向来是个能对自己下狠手的人。无论想要达成什么目标,再难也会逼着自己去博。

既然抛了饵兔子都没上套,那就只好主动出击去抓兔子了。

虽然也不一定能抓得到,但好歹试一试。

就算化成梅溪湖深冬的泡沫,也比无疾而终不了了之的强。


而蔡程昱习惯了做一个cool boy,他有自己的事业规划,就算感情再怎么不尽人意,他还是努力把自己装成一个精力充沛的没事人,继续大步流星的向前冲。

何况他还是队长,肩负着整个工作室的重担,每天练歌都来不及,哪儿还有功夫去管什么小情小爱、黄了皮几的。

可惜这世上有个词,叫事与愿违。


周一中午,黄子弘凡跑到蔡程昱工作室拐走了他们老板。

“哎,还在练呢?是不是还没吃饭?龙哥他们先走了没等我,就留我一个人,蔡蔡陪我去吃饭呗,吃饱了才有力气练嘛。”


周二晚上,黄子弘凡半道打劫外卖小哥给蔡程昱工作室送来温暖。

“谁打劫了?我刚回来看到外卖小哥在外面问路,我说这不是巧了吗,反正我也顺道就给你们带过来了呗。”


周三下午,黄子弘凡在酒店大堂“偶遇”蔡程昱并申请同行。

“哎蔡蔡,你也刚起啊!是要去工厂是吧?那咱们一起去啊。哎我这有多的包子你要吗?还热和的,快趁热吃。”


周四半夜,黄子弘凡“路过”蔡程昱工作室再次送来温暖。

“这家的粥做活动,就多买了几份,结果方书剑和张超都不喝。哎我就说出来看看谁还在,一看你们这还亮着。蔡蔡你少喝点可乐。还有琦哥、高杨,喝点粥吧?”


周六中午,黄子弘凡敲开蔡程昱的房门邀请他去看电影。

“我真是服了梁朋杰了,一点钟的电影,票都买好了,结果他和石凯打一晚上游戏现在死活起不来,我听高杨说你们今天没安排,昱昱你陪我去吧~不然票就浪费了。”


等到了新的一周某人又换着花样继续做每日打卡任务。

李琦在黄子弘凡第N次入侵他们工作室后终于忍不住调侃:“崽,我看你这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啊,跟哥说,是不是阿云嘎那边待遇太差了?你要真想跳槽过来也不是不可以,我们正好还缺一个保洁小妹。”

黄子弘凡嘴上说着琦哥你休想挑拨我们老云家的关系,心里却在想要是能当老板助理他还考虑考虑。


他平时的排练也很累,但还是想每天挤出一点点时间,去看看他喜欢的人,去刷下存在感。

虽然某位蔡老板最近对他的态度不冷不热的,但毕竟经历过醉酒事件,没有避开他嫌他烦,已经比黄子弘凡预想中的好太多了。

他那歌是怎么唱的来着?

——往事匆匆,你总是会感动。

黄子弘凡也知道,自个追人的这些手法不怎么高明,但他贵在真诚啊!

对你好,粘着你,把一颗真心捧给你看。

所以麻烦你不要将我推开,让我努力努力挤进你的往后余生里。


要不是星元无情的指出他的小肚子鼓起来了,蔡程昱是真不想承认这个事实。

他这段时间明明忙得要死,体重却似乎有自己的想法。

都怪黄子弘凡。

他在伯克利学的是养殖还是畜牧啊?

要不然他投喂的操作咋能这么熟练?!

当然了,也怪蔡程昱自己过于从心。

理智刚说要克制、要离他远点,可那人一凑过来,身体就下意识的跟着他跑了。

那蔡程昱能有什么办法嘛!

他喜欢的人,天天跑来找他,还带着好吃的!

就问这种事换谁能扛得住?!谁能?!

就算只是兄弟情深,也会让人很开心呀......


小白菜刚刚还气鼓鼓的突然就蔫了,吓得星元以为是自己的话打击到他。虽然小孩逗起来好玩,但也不能逗过头呀,得赶紧哄哄。

“没事没事,胖点好,胖点唱歌底气足。”

“胖了就没人喜欢了。”蔡程昱委屈巴巴的说。

“谁说的,抱起来手感多好呀!我们蔡蔡胖了也一样可爱!”

蔡程昱噘着嘴小声对可爱二字提出抗议,他犹豫了一会,还是开口问:“哥,如果你喜欢的人并不喜欢你,可他却对你很好,你会怎么办?”

星元没想到竟然是感情方面的问题,“那、也不见得对方就是不喜欢你呀。”

蔡程昱摇摇头,“他有喜欢的人了。”

星元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弟弟,只好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抱抱。

“那就别自作多情,让自己陷得太深吧。”


*
这几天他们组排《the greatest show》的舞蹈动作,黄子弘凡真的抽不出空来,只好靠发消息提醒蔡程昱记得去吃饭休息。

可他忘了蔡程昱现在和老年组在一块,天天都有人带他吃香喝辣的。

耳边少了那个聒噪的声音,蔡程昱虽说是松了一口气,但还是有几分失落的。他只好用星元的话来警醒自己,节目已经快到尾声了,那人迟早会变成一个躺在好友列表里不怎么联系渐行渐远的朋友。

得早点习惯比较好。


蔡程昱下午和哥哥们合完歌,突然接到黄子弘凡的电话,说自己现在走不开想让他去收个快递。

蔡程昱赶到楼下签了快递,问黄子他是买了什么,一大盒还是从美国寄过来的。

“收到了是吧?哎你要是有空你就先拆开试试。我订了一双41的、一双42的,41你看一下要是小了就先拿我那双穿,回头我再寄回去换。”

蔡程昱在一楼随便找了个位子,拆开包裹是两个鞋盒,里面是两双同款式同颜色的球鞋。

是他之前很中意的一双鞋,限量版发得很少。可惜忙着录制节目,后面想起来再去看中国这边官网已经没了。

“怎么样啊?应该没有质量问题吧?反正我是让我美国那边同学帮代的,在海关卡了几天所以这么晚才到,要有什么问题就换,不能说怕麻烦就...”

“弘凡,”蔡程昱打断他,“鞋没什么问题。”

“哦,那、那就好。”

“你干嘛要买两双啊?”

“我,我就挺喜欢这鞋的,我让同学帮我去看了看,正好还有,呃...你之前不是提过嘛......”

蔡程昱确实给黄子弘凡提过一次,也就随口抱怨了两句,当时话题很快就切到了别的事上,他自己都早忘了。

“所以就,就一起买了...你喜不喜欢?”

蔡程昱想说你和鞋我都挺喜欢的,可话卡在喉咙里。他现在大脑一片混乱,想知道为什么一个直男会给自己和好兄弟买一样的鞋子?是他弯太久了搞不懂现在直男的友谊了吗?

“弘凡你......”

“啊?哎!我马上来!”电话那头黄子弘凡被队友紧急召唤,“昱先不说了啊。晚上我回去再去找你。”


准备出去觅食的贾凡意外的在角落里捡到了一只傻蔡蔡。

“蔡老板,在这儿干嘛呢?”

“凡哥。”蔡程昱呆呆的抬起头唤他。

“哎。”

“咱俩挺好的吧?”

“嗯,挺好的。”贾凡顺着他说。

“那你会主动给我买鞋吗?”蔡程昱提起两双鞋给他看,“然后自己也弄双一样的?”

“什么?”贾凡发出不太能播的感叹,心想这是什么骚操作。

“或者是送给哲哥、巧儿、还是随便你其他哪个朋友?”

“不是,这也太gay了吧。”

鞋从蔡程昱手上掉下来。

就是嘛!!!


晚上黄子弘凡准备回酒店找蔡程昱,却被告知他被凯哥他们带出去吃饭了。

「谢谢你呀弘凡,41的正合适,你的那双我让川哥帮你带回去了。」

然后转了笔鞋款过来。

黄子弘凡无视了转账,回他:「合适就好,那我回去得谢谢川哥。」

他微妙的觉得哪儿有点不对劲,但又自满于走了一步好棋,应该能在蔡程昱那刷上一大截好感,甚至还有点胜券在握的错觉。

傻乎乎的少年沾沾自喜,又开始对着攻略中的心上人扯些其他有的没的。

至于不对劲的地方嘛,没事,下回见面再好好说说呗。


可节目的录制安排强硬地把他们往前推,偶尔遇上了,又实在不是适合说私事的场合。

等他们的行程再次合上,已经是学期末的家长会了。



*
之前他们聊天都在讲别的话题,等粉丝见面会彩排时,爆料环节被cue了爱鞋狂魔的蔡程昱才想起来黄子弘凡没收他转的钱。

他不喜欢占别人便宜,就算是别人主动给他的好,他也觉得需要还回去更多的好自己心里才舒服。

更何况是黄子弘凡。

前两天张超还给他吐槽,黄子追女神可能快成功了,没事就看手机,笑的跟个好不容易说上媒的二傻子一样。

所以蔡程昱能上哪儿说理去?

这人的好会让他产生不切实际的奢望,但在绝对的不可能面前,这份温柔只会变成折磨他慢性毒药。

而这个毫无自知的“坏蛋”看见PPT里他那一堆鞋还傻笑着凑过来和他咬耳朵。

蔡程昱这几天不太舒服,毒素趁机麻痹了他的神经,干掉了他脑子里的警卫,让他单纯的因为喜欢的人同自己亲近而开心。

但礼物不能白收,所以他也凑上去对黄子弘凡说要请他吃饭。


蔡程昱这人非常可怕。

他平时说话仿佛是在为唱歌节省力气,又轻又奶还有些含糊不清。他本人似乎也知道这个问题,所以会十分贴心的送到你耳朵跟前,呼着热气把小话讲给你一个人听。

但这人又实在缺乏另一种自觉。

同他咬耳朵,黄子弘凡猜不到他会凑得多近,也猜不到他下回会不会凑得更近。

就好像那双嘴唇在贴着他的耳朵跳舞,而那人的声音在亲吻他的鼓膜。

享受的同时还得集中注意力不听漏他说的话。

难,太难了。


但如此频繁的咬耳朵也超出了黄子弘凡的预料,这人之前立起来的靠谱小队长形象仿佛被感冒给收走了,留下一个软乎乎的蔡蔡给他,还甜甜的要请他吃饭。

虽然这顿饭来得让黄子弘凡摸不着头脑,但管他的呢,革命迈进了这么一大步,还纠结由头那是傻子。

他们俩站在舞台边上时不时讲两句小话,抛梗接梗,和粉丝互动,状态十分良好。直到那个表演结束分发信封时,他瞥到蔡程昱的眼睛似乎有点红。

黄子弘凡真的没有想到第一次看见心上人哭是在这种场合,否则他也不会连张纸都没准备,还要去现翻小哭包的口袋。

感谢工作人员赞助的纸巾,不然关系还没到那一步他哪儿好意思直接用手去给人抹眼泪啊。

至于感叹他哭起来咋这么好看,也是后来复盘饭拍视频才有的念头。那分钟黄子弘凡只想着要怎么把人哄好,把气氛搞得欢快一点,蔡程昱这金豆豆掉得他是真的心疼。


活动结束后蔡程昱想着择日不如撞日干脆今天就把那顿饭兑现算了,可黄子弘凡却让他先在休息室等一会,自己出去一趟很快回来。

发烧加熬夜让他在沙发上昏昏睡去,再醒过来黄子弘凡已经回来了,还买了药和粥。

“感冒了还熬夜,为了粉丝连自己身体都不要了是吧。”黄子弘凡的手敷上他的额头,“还是有点烫,先把药吃了,要没效果咱就去医院呀。”

蔡程昱这会儿听话的不行,乖乖的张嘴含进黄子弘凡喂到嘴边的药,又喝了口他递来的水给顺了下去。

“你今天也别想什么请我吃饭了,你看我这不买了粥嘛,白粥养胃,等会我陪你一起喝。你现在去吃那种大鱼大肉八成也吃不出什么味来,对不对,咱们得等病好了才能吃嘛嘛香嘛。”

蔡程昱觉得脑袋晕乎乎的,这可怕的温柔和无法言说的酸楚交织着将他困住,压得他真的好难受。

“黄子弘凡,”蔡程昱挡住自己快要失控的眼睛,“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你刚刚不是选了黄子弘凡吗?”

蔡程昱干脆破罐子破摔,“可你的女神呢?就不怕她生气吗?”

黄子弘凡一头雾水,“啊?什么女神?”

“就是那个你一直喜欢的人啊,不是都要追到手了吗你装什么傻啊!”

电石火花之间,黄子弘凡突然就想通了。他知道这时候不该笑,但还是噗呲笑出声来。

“哎对,那你等我问一下他啊。”

哈???蔡程昱的眼泪花一下就止住了。这是什么操作?一个人笑不够,还要把女朋友叫上一起嘲笑他吗?!

谁说的做不成情侣还能做朋友?黄子弘凡!友尽了!

就在蔡程昱快要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之时,他口袋里的手机却震了起来。

他心说是哪个不赶巧的这时候给他打电话,摸出来一看却呆住了。

屏幕上是弘凡两个字。

“你快接啊。”黄子弘凡笑着轻声催他。

蔡程昱茫然地接起电话,小声说喂。

电话那头问他:“蔡程昱,黄子弘凡对你这么好,你生气吗?”



*
真到了结束的那天,大家才发觉三个月不过白驹过隙。

来之前以为会很长很长,等过完了才知道这时间短得嘞,连黄子弘凡的底裤都没扒出来。

寒风中本就凛冽的毕业照拍摄因为黄子弘凡和马佳的失误变得更加刻骨铭心。

强行被重来两回的众人左右衡量了一下,决定用黄了皮几解解气。威胁他最好老实说出那个瞒了大家一学期的Miss right是谁,不然就把他今天哭红了眼的丑照发到微博上。

“好好好,我说我说。”黄子弘凡被一群暴躁老哥堵在房间里,眼看左右都逃不出去,只好乖乖投降。

“我真的服了你们了,好奇心咋这么重呢?惦记我这点小八卦惦记了三个月有意思吗你们?”

“这样,再给你们一次机会。其实他呢,大家都认识。”

“不是不是不是,工作人员我哪敢惹啊,我靠当然不是尚老师和小玲老师了!想什么呢?!”

“算了算了,反正他今天不在。他回来要是生气不理我,都怪你们。”

“呃,我们认识有三个月了,上周正式在一起。他比我大一岁,比我白点。我俩差不多高,不过我应该还有长个的余地,以后会不会拉开身高差也说不定。哎对,他叫蔡程昱。承蒙哥哥们一直以来的关照,以后就交给我,大家放心吧。”

“哎谁开玩笑了!非要让我说,说了又不信。我从来就没说过他是女生啊,是你们一厢情愿觉得是女生的好吧,还害他误会那么久......”

“当然主要还是我俩自己的问题,我都不知道怎么能这么傻,还傻到一块去了,绝配,真是绝配。”

“我暗恋他三个月,以为他是直男怕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追他也不敢明说跟做贼似的。他呢也以为我有喜欢的女生,就打断了牙往肚里吞一边嫉妒着自己一边强行和我社会主义兄弟情。于是大把可以公费谈恋爱的时光就这样被我们浪费了,真棒。”

“瞧你们笑的样子。行吧,能在这样一个伤感的日子让兄弟们乐呵乐呵,也是我黄某人的荣幸。”


蔡程昱刚从摄影师的魔爪下逃出来喘口气,一打开手机突然涌出八百条轰炸微信。

他还以为是兄弟们为他没拍到毕业照发来慰问,结果点开一看吓得他直接把手机扔了出去。

「琦哥:@蔡程昱 出息了啊!你们俩竟然敢背着家长早恋了!」

「凡哥:天哪!所以那鞋是黄子送你的对不对!你们俩是什么小傻子啊hhhhhhhh」

「石凯:卧槽!我真的没有想到诶!蔡哥,你知道黄子之前是怎么形象你吗?他说你会发光,还说你让其他女生都显得平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川哥:你俩可以呀,不声不响的。前两天来我们屋还装的跟没事人一样,小伙演技👍👍👍」

「超儿:传说中的女神你好🤗请客!请客!请客!」

「高杨:老板,你男朋友这口风可不太紧啊,要不要再慎重考虑一下呀🤭」

「星元哥:恭喜我的小白菜,他果然是喜欢你的呢。」


工作人员小姐姐过来通知休息时间结束了,发现蔡程昱正捂着脸在椅子上缩成一团。

“蔡蔡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蔡程昱露在外面的耳朵红透了,瓮声瓮气的说没事,但是需要一个能钻得进去的地缝。

等害羞劲过了蔡程昱突然又怒上心头。

他早上还没睡醒就被节目组卖去拍杂志,下午不仅错过了拍毕业照还被男朋友强行出柜了。

???

??????

蔡程昱决定单方面和黄子弘凡分手一天。


be撒花(bushi


Fin.

虽然写的这么傻,但两个崽都是姐姐最聪明的崽!


(2020年回来改了下排版,老福特吞排版真的太艹了


评论(9)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云扬hi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