焜昱错眩

【弘昱】 失灵 (上)

都是我瞎扯


xxj的沙雕暗恋故事

私设如山



↓↓↓

*

他们俩都没有和别人说过,蔡程昱和黄子弘凡的初次见面是怎样的情形。

因为很普通。

不过是来录样片时,在一群人中偶然的看见了对方。

名字是从身前的名牌上得知的,隔着来去匆匆的人们,连一句话也没说上。

普通到没法拿来当谈资。

却又想把四目相接后对方的亮起的眼神和淡淡的微笑藏起来,不愿和任何人分享。

 

几个月后有个采访,问蔡程昱是相信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他脱口而出:一见钟情。

 

 

*

所有的事故源于一次微博搜索。

节目播出后大家被节目组按头营业,顺手便在微博上搜自己这个小糊综,没想到弹出的相关搜索第一个竟然是“声入人心 Gay”。

成员里到底有没有人是gay他们自己都还弄不清楚,热情的网友们就已经用她们的gay达帮大家筛选了一番。

在凌晨三点的休息室里,本来已经行将就木的人们,因为这个话题又重新获得了灵魂。

但这个话题毕竟有点敏感,几个老大哥贴心的扩大了攻击范围,盘问起小年轻们有没有对象、谈没谈过女朋友。

 

蔡程昱第一个遭殃。

拜他最开始的造型所赐,哥哥们似乎又忘了这个看上去非常成熟稳重的小伙其实才20岁。

蔡程昱本来已经困得宛如行尸走肉,突然被gay的话题吓醒。他依稀地记着自己并没有上榜,但仍然过于敏感慌的一批。

在这个情形下被哥哥们问‘有没有谈恋爱啊’,让他使用过度的CPU只能拿出应急方案,习惯性搬出分手了八百年的前女友来挡枪。

“没没没,啊...我以前有过个前女友,但是已经分手很久了。”

好在那会儿大家都还不熟,没什么人知道他是接不到戏的演技,还真让他糊弄了过去。

哥哥们见他这一时半会儿不好深挖,安慰蔡程昱两句天涯何处无芳草,又跑去嚯嚯别的小孩了。

他们这帮在校学生也都不过20岁上下,平时忙于学业,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基本上都还没踏入现充的行列。

蔡程昱搁边上玩手机,仍觉心有余悸。他时不时抬头看一眼战况,有一句没一句的听他们嬉闹。

有个声音忽然闯进他的耳朵。

“啊?我啊?我我,我还没有......”

这个声音当时还没那么聒噪,轻飘飘的,挠得他心痒。

大家不信,梁朋杰举报说白天才看到黄子弘凡手机通讯录里给有个人的备注是一颗爱心。

黄子弘凡慌了:“我靠,这么狠,哎,我真的,我真的没有在谈恋爱。爱心是……我现在是有个喜欢的人,行了吧。”

好不容易挖出点东西,大家纷纷群起而攻之。

蔡程昱没有加入起哄追问的队伍。

他只是眨了眨盯着屏幕有点发酸的眼睛,假装自己对此毫不在意。

 

 

*

可黄子弘凡守口如瓶,任凭大家翻来覆去怎么问他,就是不说那个人的身份。

换成其他人吧也就算了,可这是黄子诶,是那个传说中话多且密、问这个答一堆那个、嘴碎到逼后期快进的黄子弘凡诶。

 

石凯段位不高,上去就问他:“你喜欢那姑娘好看吗?长什么样啊?”

黄子怔了一下,立马又反应过来说:“啊,普通女孩的好看不足以来形容他的好看。就是,怎么说吧,我遇见他就觉得其他所有的女孩都...也不是说不好看啊,引用一下鹤哥的话啊,就很平凡。哎,他是发光的你知道吗?就像随时都带着那个,那个拍摄时的那个打光灯,自带柔光特效那种。哎对,你知道雪媚娘吧?我看到他就特别想吃雪媚娘,我上回去底下餐厅想看看他们的甜点有没有雪媚娘,结果没有。我好失望啊,就只好吃了别的。不过餐厅的早餐都挺好吃,哎石凯你是本地人哦,你早餐一般喜欢吃什么?”

石凯:“啊?啊???...我...我喜欢嗦粉。”

 

阿云嘎借着关心弟弟的名义,凑过来套话:“你和那心上人现在到哪一步了?跟哥说,哥帮你出出主意。”

黄子弘凡忍住心里十万字的吐槽,笑着回道:“哥你别提了,我们还只是朋友呢。我不敢给他说,我怕说了他可能不会喜欢我。”

阿云嘎赶忙安慰他:“怎么会呢,咱们黄子这么帅是不是,还有才华。追女孩你要自信一点,要投其所好。她喜欢什么呀?”

黄子弘凡脑海中浮现出那人展示给他看的鞋柜,说道:“哦对了,他喜欢买鞋。嘎子哥你是不知道他那个鞋多的,柜子都放不下了,一天换一双穿。哎我昨天看见一双新发售的鞋,他穿应该很好看。我就想送他,但我不知道他穿多大码啊,要买小了那多尴尬呀。不过我目测他脚应该不是很大吧...哥你说一米八几的个子,穿四一的小不?”

阿云嘎除了感叹那姑娘个挺高脚挺大以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拍拍黄子的肩让他加油,要真买小了可以换。

 

连他室友鞠红川也被勾起了好奇心:“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她是干什么的呀?”

黄子弘凡已经能够处变不惊了,张嘴就开始扯:“真的哥,一说到这个我就觉得人的缘分真的特别奇妙。你看我在美国上学吧,他呢在国内上学,虽然说我们勉强算同行,但是人海茫茫啊,要不是我这回决定回来,搞不好真的没有机会认识。”

他这话说的鞠红川特别感同身受:“这么说,你们最近才认识?”

黄子:“对啊对啊,我给你说哥,我以前是真的不信,哪有什么一见钟情啊。但我现在信了,不信不行啊,第一次见面我就被他吸引,后面越来越喜欢他。川哥你懂这种控制不住自己的感觉吗?...哎呀,你看我这个记性,哥你对小虎姐也是这样的吧?”

鞠红川:...你好好讲你自己扯我做什么?!

 

最后他们派出了杀手锏高杨。

高杨不想听他废话,直接开门见山问:“阿黄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黄子弘凡刚想去找他,见高杨自己来了就拉着他往外走:“走,蔡程昱喊咱们看电影去。”

 

黄子弘凡偷瞄生闷气不理他的高杨,在心里为自己辩解:

对不住啊兄弟。

但我说了呀,你一问我不就说了他的名字嘛。

 

那天听到蔡程昱说他有个前女友后,黄子弘凡的心就凉了半截。

完蛋,暗恋的对象是个直男,他的gay达竟然失灵了。

黄子弘凡本来准备循序渐进,先从朋友做起,等慢慢的关系好了他再去和人家表露心意。这下可好,他要怎么开口去对一个正常情况下只会和他做兄弟的直男说喜欢啊?

他这份感情来得很突然,而且还没开始就注定困难重重。

放弃的念头只出现了一秒,就被那个让他心动的身影挤掉了。

至于说出自己有喜欢的人真的只是被那伙人逗急了而已,说完他就后悔了。

黄子弘凡后来安慰自己,事已至此,只能期望蔡程昱来问他,然后他就可以顺理成章说出‘那个人就是你呀’。

搏一搏,说不准单车就变摩托了呢。

但让黄子没有想到的是,34个人都来八卦过两圈了,那个人还是不为所动。

他们已经玩的很熟了。蔡程昱经常会来他们屋串门,会来找黄子弘凡打游戏,录电台节目时和他一起皮,难得的休息时间还约他出来吃饭、看电影。

可他一点也不在乎黄子弘凡喜欢的人是谁。

电影院里很暗,黄子弘凡低头揉了揉眼睛,假装自己只是双重眼镜戴着久了有点难受。

 

 

*

蔡程昱不是一点也不在乎黄子弘凡喜欢谁,他是在意的快死了。

 

那天听到黄子弘凡说他有一个喜欢的人后,蔡程昱的心就凉透了。

还会再有比这更糟糕的情况吗?

一见钟情的对象已经心有所属,而且还他娘的是个直男。

蔡程昱暗骂自己这颗管不住的心和失灵的gay达,关键时刻没一个靠得住。

他曾一度侥幸的想,黄子弘凡喜欢的人也不一定就是女孩啊。

但很快其他兄弟们打听出来的消息直接把他一棍子打醒。

那个女孩很白很高很漂亮,在黄子的眼里是发光的天使,完美到黄子甚至没有自信对方会喜欢自己。他们天各一方却在命运的安排下相遇,黄子对她一见钟情情难自己。

虽然他从不愿透露她的身份,但大家已经默认他们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蔡程昱嫉妒得要死。

他想对黄子说,我也像你喜欢她一样偷偷的喜欢着你。

但他说不出口。

他只能把所有的喜欢忍住,藏起来。

如果这注定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那么至少还能以好兄弟的形式,可以让蔡程昱和黄子弘凡这两个名字挨在一起。

 

 

*

蔡程昱一路架着黄子弘凡,轻车熟路地送这个醉鬼回屋。黄子弘凡像橡皮泥一样黏着他,脑袋靠在他肩上,刚刚闹过头了,现在只会往蔡程昱脖子上呼热气。  

等走到门口蔡程昱才想起今天鞠红川有事不在。他只好拍拍黄子弘凡的脸,让他自己掏房卡出来开门。

 

他们看完电影出来又去吃了顿夜宵。黄子弘凡不知道是抽了什么风,非要喝酒,高杨也像赌气一样陪着他瞎闹,两个人连着吹了好几瓶啤的。蔡程昱自知酒量抱歉,怕他们三个会以横尸街头的形式登上明天的热搜,便拒绝了黄子递过来的酒杯。

等他带着两个醉鬼磨蹭回酒店,已经快一点了。高杨情况还好些,就自己回屋了。黄子喝的最多,虽然还能走路,但整个人东倒西歪的,一没看住就跑去撞树。蔡程昱本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但是爱、是责任让他主动担起了运送黄了皮几的重担。

 

进屋后蔡程昱准备把黄子弘凡放在他床上,可这个醉鬼不松手,连带着蔡程昱一起倒在床上。

他俩错开了一部分,蔡程昱只有半边身体压在黄子弘凡身上。是有彼此心脏的那部分,在紧挨着胸膛里一起怦怦跳动。

这会儿的的黄子弘凡变得很安静,仿佛刚才在外面飙山丹丹的不是他。他侧过脑袋看蔡程昱,两人之间隔了不到五厘米。他冲蔡程昱傻笑,一开口酒气全喷人家脸上。

“昱昱你脸怎么这么红?你没喝酒也醉了吗?”

那还不是被你熏的,蔡程昱心想。

也不知道是谁先靠近的谁,彼此的脸几乎就要贴上......

那个不知名的女孩突然出现在蔡程昱的脑子里,他猛地回神,压抑住快失控的心跳想爬起来。可慌乱之中四肢都有些不受控,不仅起身起得很费劲,嘴唇还不小心蹭到黄子弘凡的下巴。

“哎昱昱你去哪儿?”黄子弘凡躺在那像个小孩子一样四肢晃动。

离开热源后蔡程昱深呼两口气镇定下来,“咳,弘凡你喝多了早点休息吧,我就不打扰你先回去了啊。”

“可是我想洗澡,你帮帮我好不好嘛?”

蔡程昱迈出去的脚步差点打滑,觉得黄了皮几可能想要他死,死于被暗恋对象撩出来的心脏病突发。

那也太不酷了,会被其他兄弟嘲笑一辈子的。

蔡程昱叹了口气,折回去给黄子弘凡倒了杯水放在床头柜上,帮他脱了鞋,又把他拽起来剥掉外套,最后再塞进被子里。一套操作行云流水,整得黄子弘凡服服帖帖。

“乖乖睡觉,睡醒了再自己去洗好不好。”

 

在酒精的麻痹下黄子弘凡的感官有些迟钝,人都走了好一会才他后知后觉地涨红了脸。

色令智昏啊,连帮我洗澡这种话都说出来了,他明天要怎么面对蔡程昱......

黄子弘凡闭上眼睛强迫自己忘掉一切乖乖睡觉。可越是如此脑子就越是和他作对,直接放起了某油爆虾王子的幻灯片。

黄子弘凡认命睁开眼睛。

下巴好烫啊。

被那么软的嘴唇蹭过谁还睡得着?!

 

蔡程昱逃回自己房间,盯着天花板躺了好一会心脏还在狂跳不停。

他望向旁边疯狂敲键盘的老舅,发出了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声音。

“哥,你的小白菜差点就回不来了。”

星元的脑子被论文折磨的也不太正常,张嘴就夸:“喝了酒都能自己逃回来啊,我们蔡蔡长本事了!”

“我没喝酒!”蔡程昱抗议道。

“那你身上那么一大股酒味,快去洗洗,然后把橙子吃了快点睡觉啊。”

蔡程昱把外套脱下来叠好放进衣柜里。

衣服上多少沾着那人的味道,他想留着当个念想。

毕竟以后可能都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 

 

水洗去了一身酒味,却换给他一副红肿的眼睛。

蔡程昱吹干头发出来已经两点过,他蔫蔫的吃完橙子去三两下刷了牙,回来关上灯和星元道一句晚安,缩进被子里蜷成一团,闭上眼睛却毫无困意,没忍住又偷摸出手机。

微博的特别关注弹出消息提示,而他的特别关注只有一个人。

那人折磨了他一宿竟然还有精神在这发微博,蔡程昱愤愤地杀过去抢他热评。

接下来便是夜猫子的集会,宛如小学生一样的battle竟然还你来我往了三个回合。

蔡程昱被那两个幼稚鬼逗笑了,忽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最后他又返回特别关注,保存了那张只有两个人出镜的照片。

凌晨三点,蔡程昱才终于进入三分甜蜜七分苦涩的梦里。



-tbc-


评论(14)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云扬hi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