焜昱错眩

「佳昱」土直男 (5—6)

都是我瞎扯

附上前文(1—4)

 

24号国考的人哭了😭

 

继续甜

 

↓↓↓

5.#见色起意#

不过这俩究竟是咋好上的,王凯就不清楚了。

马佳擤了擤鼻子。

“就,就互相欣赏呗。”

他师兄哪能让他这么糊弄过去,在一旁慢悠悠的说,“我们互相欣赏一般都义结金兰,到你俩咋就成夫妻对拜了呢?”

马佳耳朵尖红了,支支吾吾半天蹦出一句,“...见色起意不行啊。”

当然行了。王凯欣慰地拍拍师弟的肩。就是想听这部分,要不佳儿你请示一下?

哥你什么意思啊?!马佳不乐意了。你自己怕媳妇不要带上我!

王凯笑着就给他脑袋来了一下。别贫,快说。

马老师嚷嚷着哎呀歌唱家欺负病号了,闹完了喝口茶,还是不情不愿的白活起自己的八卦来。


刚开始那会儿,他和蔡程昱两个确实只是互相欣赏来着。

虽说兴趣爱好不大一致,但哪儿抵得过男高音间的惺惺相惜呢?

特别是一块唱完旷世之爱后,他俩就熟得像认识了好多年一样。

马佳这人,特别重感情,恨不得认蔡程昱当自个异父异母的亲弟弟。因为他当时觉得要不把蔡程昱当亲弟弟疼,都对不起他那么惦记人家。

上班的时候惦记,下班了也惦记。一块录节目时惦记,没在一块时更惦记。

蔡程昱黑眼圈重了,他担心人家是不是没睡好。蔡程昱打了几个喷嚏,他发消息叮嘱人家注意保暖,别步他的后尘。蔡程昱晚上在朋友圈发了张好饿的表情包,他直接过去敲门,说哥请你吃饭。


“我问他想吃什么?他说火锅。我说弟弟这都几点了,你明天还录不录像了?”马佳回忆道。


蔡程昱的自制力其实挺强的,要马佳不来,那晚他饿一饿就挺过去了,可马佳来了,那就都听哥哥的呗。

然后马佳就带他去了一家粥店,来回一趟不到半小时,路上还可以绕着梅溪湖品味深冬的风花雪月。

蔡程昱应该是真饿了,喝了一大碗粥,还吃了大半笼三鲜蒸饺蘸辣椒水,也算是暂时解了他对辣火锅的馋。

事情到这都还没什么。可等马佳去结完账,刚还乐呵呵的小蔡同学就蔫了。


“我赶忙问他怎么了这是?他当时说话嘴都是嘟着的,”马佳还模仿起来,“他说:‘佳哥,网上说咱俩土......’。”


马佳之前在军艺,严格惯了,重获自由后的娱乐也就篮球为主游戏为辅,对网上那些弯弯道道花花绿绿的都没多大兴趣。

可蔡程昱和他那些朋友,各个当代沙雕大学生,热爱上网冲浪,这冲着冲着自个朋友的料就被浪拍到跟前了,嘿哟呵,还挺有趣,赶紧分享给本人看看。

友:「蔡总蔡总,你知道网友们是怎么看待你的吗?」

蔡:「帅哥呀,不然呢?」

友:「网页截图文字:“马佳和蔡程昱在我眼里就是那种土直男。”」

蔡:「......」

蔡:「“声入人心成员有哪些是gay?”」

蔡:「???大哥你看这种帖子干嘛???」

友:「爸爸这不是在担心你的贞操嘛」

友:「父爱如山.jpg」

蔡:「儿子这么孝顺呀,爸爸心领了!」


“我一看他那个截图,心说这怎么回事儿啊?我弟弟多潮一小帅哥,怎么就土了?”马佳愤愤不平道,“说我也不行啊,弟弟一直夸我帅呢,这不是在质疑人程昱的审美水平吗?”

王凯觉得茶很香,糕点也不错,重点这瓜是真好吃。“合着三个字你俩都只看得见‘土’呗?”

“因为就‘土’不对啊,那会确实还直着呢。”

“行吧,那你咋说的?”

“然后我就说,你别听那些人胡说八道,他们认识你吗就乱说,听哥的,咱俩都不土,可洋气着呢。”


蔡程昱这小孩其实特别好哄,听马佳这么一说就像找到了靠山,腰杆子立马就硬了起来。“就是嘛!说我也就算了,不许说我佳哥,我佳哥最帅了!”

那会儿深秋刚入冬,蔡程昱图方便没换衣服,裹了长件羽绒服就出来了。他之前卸了妆洗了澡摘了隐形,一头顺毛戴副近视镜,再加上白色的羽绒服,整个一黑芝麻馅糯米丸子。

明明刚吃完夜宵又给马佳整馋了。

马佳再迟钝也不是傻子,心想哦豁,哪儿有哥哥会觉得弟弟好吃的?

人蔡蔡要是女孩,他这种想法就是流氓了。


“人是男孩你也是流氓。”王凯忍不住吐槽。

马佳点点头接受批评,“对,我是流氓。”

“然后呢?我记着你那会儿也没被抓起来呀。”

“我就被自个吓到了。当时就觉得,程昱拿我当哥哥,那么信任我。我倒好,被夸一下就飘了,还对人家产生了不正当的想法,我挺不是人的。”马佳一本正经的数落去年的自己。

“就没了?”

“没了啊。”

王凯不乐意了,“这也没好上啊,马佳你讲八卦能不能有始有终!”

马佳比他师哥更冲,“诶不是,哥你自己往前倒倒,要听见色起意的部分,这话是不是你说的?我就是从那儿开始对他有意思的啊,见了色,起了意,完了呀!”

王凯被气得翻了个白眼,得,忘了这是个土匪了。“那后面呢?是什么让你坚定不做人的?”

“那什么,”马佳清清嗓,他现在鼻音重说话听着有点含糊,但足够装腔作势,“这位亲爱的听众朋友,本八卦的免费试听章节已经结束了,后面的都是付费内容,需要跟我领导打报告,他批准了,你再把会费交了,才能听。”

“那你给蔡蔡打电话,不就是点会费吗,这八卦我今天还听定了!”

这时业务员小马的手机弹出新消息,他一看就乐开了花。“得嘞,哥,你先把钱备好啊。”

“领导来京视察,我亲自给你打报告去。”


6.#薛定谔的领结#

此时的小蔡领导刚下飞机,还不知道他家业务员在外面擅自签了单子。但马佳营业告他小状这事,他已经知道了。

没办法,一打开微博仿佛全世界都在催他还领结。更有几个好事的哥们直接微信发消息,调侃他胆子也太大了吧,连土匪的东西都敢顺。

那可不胆大吗?他都和土匪处对象了,顺他一个领结算什么?

不过这种家庭机密不能给外人说,蔡程昱只能打哈哈蒙混过关。

那两个微博故事蔡程昱都点开看了,马佳会提到这事让他挺意外的。且不说都过去那么久了,就这事本身而言,其实也不算太有趣。

当时是个什么情况呢,俩人正巧一起工作,蔡程昱跟马佳开玩笑,说哥你这领结真好看,我的不见了,给我呗。马佳一听弟弟喜欢,二话不说就给了。

“真给我呀,那哥你咋办?”

蔡程昱记得当时这么问过马佳。

他也记得马佳当时是怎么说的。

“没事,我领结多着呢,少一个不碍事。”

呵,男人。才过一个月就开始说瞎话了。

瞧视频里马佳那委屈巴巴的样子,好像是蔡程昱害他没有领结戴一样,害他不帅了呗。

原来家里那一盒都是薛定谔的领结,马佳说有他就有,说他没有就没有。

搞成现在这个样子,就是要让大家都知道蔡程昱欠他马佳一个领结呗。

好幼稚哦,哪儿像快三十的人啊,十三都嫌大了,挺多三岁吧。

完蛋,蔡程昱突然想到,那我不是当了童养媳?


“童养媳”半夜才回酒店和他家“小丈夫”碰上头,腻腻歪歪好一会,准备睡了才想起来还有要事没说。

“程昱,哥有个事跟你商量一下。”

“我也有个事要和你商量,哥你先说。”

马佳组织了一下语言,“就是,那什么,你上回不是说,咱俩的事可以给他们那哥几个说吗?”

蔡程昱小脑瓜一转立马就懂了,“哦,你今天给凯哥说了对不对?是谁说的‘谁都不告诉’?”

马佳试图辩解,“我要说不是我讲的,他自己看出来的你信吗?”

“......”蔡程昱迟疑了一会,比起质疑马佳的话,他选择给自己和男朋友找个台阶下,“嗯,毕竟是站长,可能侦查能力比较强吧。”

马佳点点头很同意这种说法,“然后我师哥呢,对咱俩的八卦挺感兴趣的。”

“你说多少?”蔡程昱警觉起来。

“不多,就说了我最开始对你有意思的那段。”

蔡程昱松了口气。

“后面的还让说吗?”马佳问。

“......不让,丢人。”蔡程昱把脸埋进马佳怀里。

“凯哥说他交会费诶。”

蔡老板觉得有钱不赚是傻子。

“那就讲精简版。”

“怎么减啊?把咱俩丢人的部分都去掉?”

“对!像什么因为误会躲着对方呀,以为自己单相思强行苦情戏呀,还有妄图通过给对方介绍对象来放下自己的感情,结果反而更伤心一个哭成傻逼一个深夜买醉这些蠢事通通都删掉!”

“宝儿,那还剩什么呀?”

“......”蔡程昱义正言辞的教育他哥,“哥,做人不能见钱眼开,出卖人设的事咱不能干。”

马佳憋着笑跟领导表态,“没错,事关面子,那些事儿啊就让它们全烂在咱俩肚子里。”

“对,你就给凯哥说,我俩特别没意思,其他兄弟肯定比我们有意思多了。像子棋呀、超儿呀、代代呀、巧儿呀,对吧?都是才子佳人的故事,不比基佬故事强吗?”

马佳忍不住给他家领导点赞,这拉人下水技能杠杠的。

“对了,你要和我商量什么?”

轮到自己了,蔡程昱立马严肃起来,他拿手机打开微博,点开一个视频给它的男主角看。

当听到自己说的‘让蔡程昱拿走了’,马老师突然害羞起来,“嘿嘿嘿,哎呀,你看了呀?”

“大家都在催我还你领结,我不得看看你到底说了啥啊。”

“还什么还,我的就是你的搞那么见外。”

“那你下午怎么不把这话一道说了呢?”蔡程昱没好气地怼马佳,“非要让我落点把柄是吧,又给她们一个能玩一年的梗。”

马佳傻笑说,“嘿嘿,那也得给人家小姑娘们一点甜头不是?害人家成天以为咱俩不认识多不好。”

“可是哥,你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让外面觉得咱家穷得连个新领结都买不起。”

“谁说的?那肯定都能想到不可能就这一个领结啊,我是要让他们知道,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这回轮到蔡程昱害羞了,“哇,好有文化哟。”

“没有没有,主要是家庭氛围好。”马老师虚心接受表扬。


-tbc-

一点后话:

“土直男”这个梗是我上半年在豆#瓣补课是看见的,差不多是原话,当时就觉得太好笑了我一定要搞一搞hhh(虽然拖了半年才弄出来...

上一章的评论我不小心错过了最佳回复时间,统一感谢一下jm们的喜欢❤️❤️❤️

评论(7)
热度(66)
© 夏云扬hi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