焜昱错眩

「all昱」王子变形计 (二)

都是我瞎扯

 

前文(一)

 本章是王子的独角戏

 

没有预警

为防止大家看晕

「」和※是花心蔡,[]和#是清水蔡

 
 

↓↓↓

#

       说实话蔡程昱现在不太敢回酒店。

 

       他停下来等红绿灯,边上的母女在分享爸爸的糗事,前面的大哥在打电话挽留客户,有糖油粑粑的香气从后面飘来,红灯的读数在一点点减少......

 

       一切都很真实,蔡程昱还掐了自己一下,疼,真的不是在做梦。他茫然的跟着人群过了马路,但下一步该去哪实在没了主意。


       尤其是他手机现在跟定时炸弹似的,每次来消息响一下就像倒计时又少了一秒,随时感觉都会炸。 

 

       然后‘随时’就降临了,在龚子棋的消息突然弹出来的那一刻。蔡程昱都还没看清内容呢,光是瞄到子棋两个字就烫得直接把手机甩了出去。

 

       卧槽!!! 

 

       手机以一个跌宕的抛物线磕在了马路牙子上,好险没滚到车轱辘底下,乖乖,蔡程昱赶紧扑过去捞回来,手机没了还咋吃饭?这可是命呀!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肚子叫了两声,如是说。

 

       于是蔡程昱从了心,躲进目光所及最近的餐馆,时尚健康金拱门。他像个离家出走的小朋友,点了一堆爱吃的,缩在不起眼的卡座里,乖乖地等待着显示屏上出现自己的取餐号。

 

       还好已经过了高峰期,蔡蔡小朋友没有等太久。龚子棋的消息轰炸还在继续,蔡程昱被烦得一个头两个大,连咬汉堡的力度都比以往重了三分。

 

       可对方勉强也算是在关心他,蔡程昱了解龚子棋这人,不理他恐怕会变得更麻烦。只好编了两句鬼话,说自己不舒服先回酒店了,让他不用担心。 

 

       暂时把老朋友糊弄过去,他转而去应付正事。蔡程昱虽然真的很想质问“昨天的自己”到底搞了些什么幺蛾子,但还是很感谢那货竟然在书包里装了电脑。真是个挨千刀的小机灵鬼呢。

 

       这回系里要交好几张表,今天中午就截止。其实前两天就通知过,可惜被他忙忘了。好在表的内容基本都是老调重弹,没花多少功夫,最后只要插入照片就能完事。可是照片呢,非常遗憾在之前的格式化硬盘战役中不幸牺牲了。 

 

       目前证件照只存在手机里,小机灵鬼却没带数据线。蔡程昱叹了口气,还是得靠神奇的微信,他在找到文件传输助手之前他先看到了自己的头像,想了想也没什么差别,便把照片发送了过去。 

 

       电脑端成功接收,复制粘贴再保存,最后发给团支书。蔡程昱开心的吃了一大口麦旋风,搞定了,没事了,终于可以好好吃饭了。 

 

 

       问,收到“自己”发来的照片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蔡总表示,很惊悚,很恐怖,很毛骨悚然。 

 

       他是真的方了,比梦中回城、微信被和谐、惨遭团支书催表三件事加起来还要方。 

 

       他刚才急忙爬起来开电脑,期间有幸收获了他亲室友带回来的续命午餐,便一边扒饭一边填那堆该死的表格。眼看革命就要胜利,证件照成了最后的阻碍。诶?电脑里为什么找不到?哦哦哦,在手机里!于是,在蔡程昱满桌子翻数据线之际,微信上的“蔡程昱”竟然把他正需要的那张证件照发了过来。

 

       ......哇,微信现在这么智能的吗?都可以直接读到脑电波了? 

 

       蔡程昱赶紧夹了一块肉,又扒了一大口饭。冷静啊,马上就要9102年了,国产恐怖片都没有鬼的啊啊啊啊啊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平法制...

 

       “蔡蔡怎么了?你脸色好差啊,是饭不好吃吗?还是哪里不舒服?要不要陪你去医院看看?”星元坐在蔡程昱对面吃饭,一抬头就看见小白菜打了霜,脸色煞白,咬着筷子神情呆滞。 

 

       蔡程昱回过神来,连忙对他星元哥摆摆手,“没有没有,我就是...就是有点没睡好!饭也很好吃的!”

 

       星元稍微放心一点,录制进入后半段后蔡程昱是肉眼可见的越来越忙,虽然他俩住在一块,但毕竟不是一个组的,工作方面他没法多说什么,只能嘱咐弟弟多注意休息,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 

 

       蔡程昱点头应下来,心思却又回到微信上。好几分钟过去了,“蔡程昱”并没有其他的动作。 

 

       微信可以给自己发消息这件事是他前几年分享东西时偶然发现的。和文件传输助手的作用差不多,还可以在需要分享没一些有什么价值的广告时少去烦一个朋友,非常好用。 

 

       但是!要给自己发消息是成立在‘自己发出去’这个基础上啊!他都没有任何操作,哪来的自己发给自己?!

 

       要不是星元也在屋里,蔡程昱已经狂叫了。他只能在心里飙了三个highD,外加三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事儿要么是bug,要么就有鬼。 

 

       鬼使神差的,他按了个问号发过去。

 

 

#

      「蔡程昱:?」 

 

       蔡程昱手里的薯条和番茄酱包一起掉在了地上。

 

       他本来以为经过今早上的种种,已经不会有什么事再让他意外了。可是现在,这个出现在他照片底下的小问号,给了他重重一击。 

 

       蔡程昱举起双手,他刚刚在很专心的给每一根即将被吃掉的薯条涂番茄酱,电脑屏幕处于保屏状态,硬要说的话,微信在缩小前是团支书的窗口,这个问号的消息是从右下角任务栏弹出来的,而手机更是乖乖的在电脑边上休眠,所以两边都绝对不存在误触现象!不是他干的!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啊,大中午就出现灵异现象真的不要紧吗?

 

       蔡程昱在背脊发凉心脏狂跳的同时,却感觉胸中燃起了一股无名鬼火。 

 

       他一个安分守己的四有青年,好好一天休假,为什么尽遇上这些事?全世界都约好来整他吗?! 

 

       正所谓气壮怂人胆,蔡程昱把手指一擦,啪啪就给微信上的“自己”回话。 

 

        [打什么问号?你是谁?] 

 
#&※
(温馨提示:「」是花心,[]是清水)

       「我还想问你是谁呢?朋友,哪条道上的?」

 

        [谁跟你是朋友,小爷汾阳路上的。]

 

       「巧了,我学校也在那。」

 
       「我猜我们有可能是因为什么bug,号串线了。」

 
       「不过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会有我的照片吗?」

 
        [什么照片?]

 
       「你上面发过来的,我的证件照呀。」

 
        [兄弟你在搞笑吗?我发的明明是我自己的证件照,怎么就成你的了?]

 
       「谁搞笑了!难道我连自己的脸都不认识吗?!这我明明是八月份新拍的。」

 
        [哈???]

 
        [怎么着?合着你和我脸长一样呗?]

 
        [我见过碰瓷的,可没见过连脸也碰瓷的。]

 
        [这位大哥,本人姓蔡名程昱,你要不连名字也一块碰呗?]

 
       「......」

 
       「你说这不巧了吗,我妈也给我取的这名。」

 
       「屏幕截图.jpg」

 
       「还有身份证照片你要看吗?」

 
        [靠......]

 
        [兄弟,我喊你一声兄弟了。你是想怎么样?通过这种整蛊来吓我吗?]

 
        [我今天早上已经被吓了好多次了,我现在特别玩不起,你就看在我可怜的份上,放过我行吗?]

 
       「可以的兄弟,我觉得咱俩说不定确实得这么称呼。」

 
       「我没想吓你,真的,我也是战战兢兢的啊!你要相信我!」

 
        [那咱们就放过彼此好吧!]

 
       「不不不,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什么情况下会有两个同名且长得一样的人?」

 
        [平行世界。]

 
       「没错!你懂我!看来咱们真的可能是两个平行世界的同一个人诶!」

 
       「天呐,另一个我!」

 
        [不是,你先等下,虽然这个结论听上去有点道理,但我明年21不是12,这么离谱的事我是不会信的。]

 
       「不,我觉得跟今早上的其他事一比,有个平行世界的蔡程昱已经算不什么稀奇了。」

 
       「我昨晚在外面的酒店睡的,今早在梅溪湖的房间醒来你敢信?看到星元哥的时候吓死我了。」

 
        [......]

 
        [我敢,我在外面的酒店醒来的。]

 
       「你没有被传送回城呀?」

 
        [我被传送出城了。边上还有个裸男,我才是被吓死了好吗。]

 
       「!!!是子棋吗?」

 
        [?!所以和龚子棋开房的其实是你吗?!]

 
        [靠!!!所以不仅是有平行世界,我还和你交换了吗?!]

 
       「!!!原来如此!怪不得一切都怪怪的。」

 
       「诶?你刚刚不是还不信...」

 
        […比起和朋友开了房,我更愿意相信我穿越了。]

 
       「呃...其实照目前的逻辑来看,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不,我们挺多算不一样的蔡程昱罢了。]

 
        [而且还得是上诉假设都为真的情况下。]

 
       「那咱们要不来验证一下吧。能开视频吗?」

 
        [不行诶,自拍吧,拍能证明当前时间的那种。]

 
       「够严谨!不愧是我!」

 
 

       虽然这一切还是有点迷幻的不真实,但蔡程昱还是按照自己提议的,和电脑系统时间来了照自拍。

 
       就在蔡程昱按下完成的那一刻,对面的照片也同时发了过来。

 

       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酒店房间背景,同样的壁纸和系统时间,同样的死亡角度,同样的连胡茬浓度都差不多的脸。

 
       天了,对面竟然真的是他自己。

-tbc-

试图改了下格式,lo乎的格式太🐶了,大家将就吧

等我有空把之前的也改一改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云扬hi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