焜昱错眩

小记

江湖快意小半生,一曲乒乓世无双

爱你们恣意挥洒的青春
爱你们耀眼的巅峰和黯淡的低谷
爱你们一路走过的荆棘和喧嚣散去后的释然

明亮而闪烁,如同星辰
坚韧又情深,如同大海

痴痴只为心中物,千难万险无悔言

痴迷国胖已经两个多月,震撼过,感动的,漫天大糖吃的发腻,陈年大刀虐的发酸。看访谈补比赛,乒乓小白也看得懂比赛了。每天都在追文等更新,盼正主发糖怕正主发刀。亲友诧异地问我“还没出坑啊?”我想,这个坑我怕是出不去了。

这帮人似乎满足了我的诸多幻想,每个都美好的像故事里的人,但每个又都是有血有肉真真切切的人。奥运火了后他们被段子贴上标签,可哪有人是几个词就能概括的?十年二十年,有人起有人落,赛场上洒汗训练里流血,那些岁月里的遗憾与不舍,荣耀后的挣扎与拼搏,只有他们自己懂。

「一肩担路坎坷 我不说 又何须旁人来嚼口舌」

在我心里国乒像快意的江湖,也像热血的少年漫画。双子星、二王一马、六小龙、三剑客、五虎将、六公子。每个人,每一双,每一代,似水年华恣意笑,乒乒乓乓乐平生。而这个江湖也将一代代传下去,连同他们的傲骨他们的不屈。

RPS这玩意容易扯不清,编的东西也多半是假的,但唯有一样,那些最初打动我们的感情是真的。越大越能感受到,感情没有绝对。爱、恨、讨厌、喜欢,全都能混在一起。回忆里青春年少的那个伴儿,球台对面的那个人身边的那个人场外的那个人,时光流转沉淀下来的感情怎样都是真的。

白嫖了好久的文,我也终于开始动笔了。可能写的不是很好,但多少是自己的一点心。

*

帝国的饲养员开了微博后一帮崽子再也不敢造次。女队的孔月饼似乎快要变回白月光。八一队的王乐乐最近开始减肥了。广东的马主任似乎准备在斗地主项目上再创辉煌。上海队的王主任被媳妇抽奖败光了家。四川女队的邱教练想起了微博密码并沉迷直播无法自拔。至于那蜘蛛网中心的江苏队陈教练,喝茶撸猫侃天侃地,金陵大侠圆了肚子,却还是剑眉星目的少年模样。

年轻一代不需说太多。前途无量第一可爱樊小胖,像童话里走出来的小雨,世界上最好的博儿,直板独苗温柔帅气的蟒蟒…

帝国萌虎张德坤先生在献身三创录节目,他家举世无双的龙少爷则在全国乱飞打乒超。

竹马成双,并肩为王

十四年不易,他们都很好!

*

下个月二十六去市区看比赛,去看我心尖上的星星。

马龙,祝你生日快乐。愿安康幸福,俗事不扰。

评论
热度(9)
© 夏云扬hiro | Powered by LOFTER